落雨

清水文写手,更新随缘

吐血这件小事(47)

  沈巍躺在床上,双目紧闭,眉心微微蹙起,身周围着一层厚厚的寒冰,只有朝向赵云澜的方向冰层稍薄。

  没有长袍和面具的阻碍使得赵云澜能清晰地看见沈巍的模样,一袭黑色劲装勾勒出他愈发纤细的腰身。

  赵云澜离沈巍只有一步之遥,可是这一步却重逾千斤,可笑他一厢情愿的以为放手对沈巍来说是最好的选择,固执己见的为他做了决定,却不想竟是他亲手弃了他,伤了他,害了他。

  赵云澜怕,他怕沈巍的胸膛不再起伏,他怕沈巍再也睁不开那灿如星辰的眼眸,他更怕沈巍不能再笑着喊他一声“云澜”……

  他这一世啊,怕的次数太多了。

  

  赵云澜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迈出这最后一步,只一步,冰雪消融。

  沈巍的脸上还带着寒霜,长长的睫毛上沾满了细密的冰晶,及腰的长发散了一床,更衬得他的脸色苍白无比。

  赵云澜脚下一软,直直地跪倒在沈巍床边,这个人本该是他放在心尖上呵护的人,现在却成了这副模样,都怪他那可笑的自以为。

  

  赵云澜伸出手去抚摸沈巍的脸颊,结果手抖的他自己都嫌弃自己,他握掌成拳在床边狠狠地捶了两下才好了一些,不过也只是一些罢了。

  手下的触感冰冷刺骨,寒意顺着手掌沁入了骨髓却又转了个圈直达心底。

  赵云澜站起身,越过沈巍爬上床,然后轻轻环住他的肩背把他抱在怀里,像哄孩子似的轻轻晃着。

  “小巍啊,是我错了,你看我这说的都是什么混账话呢,这么好一个媳妇,咋还能说不要就不要了呢,我知道你都是为我好,我不就是舍不得你自己伤害自己吗,至于跟我怄这么大气嘛,还跑回地星来了,还跟我玩失踪,不过好在我找到你了,这回除非我赵云澜化为一捧白骨,要不我死都不会放开你的手了……”

  “小巍,我都说了这么久了,你也不知道睁开眼睛看看我,我都伤心了,你要是再不睁开眼睛,我可真不要你了……”

  “沈巍!你特么的倒是睁开眼睛看看我啊!”

  赵云澜抱着沈巍哭的像个孩子,这一回,他真的一无所有了……

  

  

  赵云澜抱着沈巍坐在院子里,地星没有阳光,看起来阴沉沉的。

  “小巍,地星现在没有光,很多人连学校是什么都不知道,孩子们没法念书,摄政官那老头的能力跟你比可差远了,你看,还有这么多事情等着你完成呢,你那么有责任心的一个人怎么能救这么放下一切呢?地星不能没有黑袍使,我也不能没有你啊,小巍。”

  赵云澜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,也说了很久,可是他怀里的那个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睡着,一点都不为所动。

  赵云澜笑了,眼里顺着他的脸颊流进了嘴里,微咸,“你看你,一点儿都不乖,是不是想要奖励了?行!我亲你一口,我亲完,你可一定要睁开眼睛看看我啊。”

  赵云澜附身贴上,那人的唇冰冷毫无温度,他有些执拗地将自己的温度传给怀里的人,却发现只是过了一会儿,那可怜的温度就散的干干净净。

  “小巍,我求求你,为了我留下来,那你要是不想为了我,还有特调处那帮小兔崽子呢!”

  “大庆还想吃你做的小鱼干呢。”

  “还有老楚,我还没看见他知道他一直瞧不起的文人是他偶像时候的表情呢。”

  “汪徵桑赞一直也没好好谢谢你。”

  “小郭那傻小子可喜欢你了,别看平时一棍子憋不出一个屁来,见到你可是一点都不害怕。”

  “还有林静,其实他一直想研究一下黑袍使的能量来着,就是太怂了。”

  

  “小巍……”

  赵云澜把沈巍紧紧地搂紧怀里,却错过了他眼角流下的晶莹 。

  “祝红那丫头也回来了,没找到治疗那什么混沌的方法,反正我的眼睛早就被你治好了,不过倒是带回了蛇族压箱底的宝……”赵云澜一愣,随即颤抖着去掏兜里的东西,那是他来地星前特意找祝红要的——能够补充生命能量的药液。

  

  沈巍嘴唇紧闭,连药都喝不进去,赵云澜就先喝了,再渡给他。

  他满心欢喜地期待着沈巍睁开眼睛,却在一天后跌入深渊——沈巍没有醒。

  赵云澜再怎么不接受也无法改变事实,他终于承认,他失去了他最爱的人,这回是沈巍抛弃了他。

  他笑了,笑的声嘶力竭,“小巍,你看你怎么能抛弃我呢,我可不许,放心,我能追上你的。”赵云澜摔碎了桌子上的一个茶杯,捡起了碎片,又走回沈巍身边,把他抱在怀里。

  “小巍,等着我啊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就在碎片即将刺破动脉的时候,一只白皙的手掌无力地拦住了赵云澜的动作。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  

评论(33)

热度(90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