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雨

清水文写手,更新随缘

吐血这件小事(45)

  赵云澜感觉自己被劈成了两半,一半是肉体,仿佛被施了定身术,冷眼旁观;一半是灵魂,仿佛被扔到油锅里煎炸,疼的撕心裂肺。

  

  沈巍脸色惨白,失了血色的嘴唇开开合合,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。

  “沈巍,我是不是说过,你要是再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,我就不要你了。”赵云澜的声音平静至极,可是沈巍却感受到了他强压的怒火。

  “是。”一个字让他失了全身的力气,只能靠着身后的料理台支撑全身的重量,他的脸变得更白了,白的有些透明。

  “那你是怎么做的,啊?放心头血,为了我的眼睛?那我特么的宁可不要这双眼睛!我赵云澜何德何能,当初你为了我淘换全身的能量,现在又为了我放心头血!沈巍,你特么的能不能为自己活一次!”赵云澜的眼眶红了,可是却流不出泪水,他忽然发现,原来,心,痛到极致,连流泪都是一种奢望。

  赵云澜颓然的靠在墙边,“沈巍,你的爱太过深沉,我受不起,我们……分手吧。”

  沈巍愣了愣,唇边露出了一抹凄然的微笑,只是赵云澜低着头,没有看到。

  “好,但是这药还剩最后一次,你把这碗药喝了,我就走。”

  赵云澜恨不得抽面前这个人两巴掌,都到了这个时候了,他想的还是只有他。

  赵云澜怒极反笑,“好!我喝。”药是沈巍一直温着的,入口的温度刚刚好,只是这一次,赵云澜在这里面喝出了一股腥甜的味道,那是沈巍的心头血啊。

  “行了吗?”赵云澜把空了的碗往地上一摔。

  “嗯,那你好好休息。”沈巍粲然一笑,万物失色。

  踉跄的背影映在赵云澜的眼底晦暗不明,只是当关门声响起的时候,赵云澜忽然紧紧抓住胸口的衣服,那里很疼,疼的他快要窒息了,他爱沈巍入骨,可是他却为了自己屡次受伤,而且一次比一次重,这一次是心头血,那下一次呢?是不是就是沈巍的命了?如果是这样,那他宁可选择放手……

  

  

  沈巍离开赵云澜家后就直接瞬移到地星入口处,然后猛的跪倒在地,吐出了一口血来。

  取心头血要承受剜心之痛,早在第三天的时候他的身体就有些撑不住了,而剩下的四天,他不过是凭借自己远胜常人的意志生生挺了过来。

  刚刚被赵云澜发现的时候,他的意识已经有些涣散了,所以才被抓了个正着,他怕赵云澜生气,不得已只能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可是啊,赵云澜还是生气了,他不要他了,他被他的信仰抛弃了,从此以后他们只是路人罢了。

  沈巍眼前阵阵发黑,但他还是强撑着打开了通往地星的入口,他不能留在这,赵云澜会不开心的。

  他一步迈出,从此,门里门外,他和他便是两个世界……

  

  

  赵云澜完全康复了,特调处众人都很高兴,只是没多久他们就发现多了一个发呆的领导,少了一个温柔的顾问。

  祝红在沈巍走的第二天就回来了,她没有找到治疗赵云澜的方法,但是却带回了一瓶可以补充生命能量的药液。

  当她站在赵云澜面前担忧地看着他,说自己没有找到办法的时候,她看见赵云澜笑了,是开怀大笑,可是他笑着笑着又哭了,嚎啕大哭,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只能傻傻地看着他,最后赵云澜哭够了就摆了摆手,说自己没事,让她好好回去休息。

  祝红听话的离开了,她突然就放下了,能让赵云澜如此失态的人只有一个,而赵云澜的喜怒哀乐也只为那一个人,她没有不甘,只是有些好奇,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,能让赵云澜满心满眼都是他。

  

  大庆踩着猫步走进了领导办公室,不出所料地看见自家铲屎官正坐在椅子上发呆,他甩了甩尾巴跳到了赵云澜身上。

  赵云澜被他压的回了神,抬手给大庆顺起了毛。

  “老赵,你和沈教授怎么了,沈教授都好几天没来了,我都想念他做的小鱼干了。”赵云澜顺毛的手一顿,随后淡淡地说:“分了。”

  “哦,分了,没事,你……啥?分了!”大庆吓得毛都炸起来了。

  “是啊,因为不合适,所以就分了。”

  大庆沉默了,这两人之间的事他不好说什么,可是他们明明爱对方爱的死去活来,这些他都看在眼里,为什么就这么分开了呢?他不懂。

  

  就在这时,一阵白雾顺着窗户飘了进来,形成了一个小人。

  赵云澜定定地看着,手上顺毛的力气不知不觉大了许多,“什么事?”

  “禀告令主,摄政官大人有话带到。”

  “说。”

  “黑袍使大人失踪了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33)

热度(87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