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雨

清水文写手,更新随缘

吐血这件小事(46)

  “什么!”赵云澜蹭的一下站了起来,大庆本来是坐在他腿上被顺毛的,这会儿顺着他的腿骨碌碌地滚了下来,好在肉厚,也没什么大事。

  “那你们找了吗?”

  “摄政官大人已经派人去找了,可是黑袍大人是地星的支柱,且此事兹事体大,只能暗中进行,所以至今未有所得。”

  “他失踪几天了?”

  “三日。”

  “都三天了你们才知道人不见了!你们那脑袋是干嘛吃的,干脆团吧团吧当球踢了得了!”赵云澜气的连场面话都顾不得了。

  

  他在沈巍走后曾经悄悄地找过他,他终究还是不放心这个人,只是他找遍了所有他可能去的地方却一无所获,最后,他在地星的入口处发现了一块干涸的血迹,他知道,那是沈巍的血……

  赵云澜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时的心情:气恼、心疼、悲伤……但更多的还是后悔,原来即使沈巍离开了自己,他也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,果然啊,他应该把这个人一辈子栓在身边的,可是现在,他把他最爱的人弄丢了……

  “令主大人,黑袍大人与您相熟,所以摄政大人希望您能够鼎力相助。”

  “鼎力相助?呵,我现在连地星都进不了,何谈鼎力相助?”赵云澜笑的有些苦涩。

  “令主不必担心,摄政大人可以助令主一臂之力。”

  “那你不早说,我们现在就走。”赵云澜立马充满了干劲,仿佛刚才那个颓废的跟个八十岁的老大爷似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  “老赵,我也去!”久未出声的大庆突然喊到。

  “你去干嘛?我找到人就回来了。”

  “我想见沈教授。”你个大猪蹄子都跟他分手了,万一又欺负他呢?大庆话到嘴边转了一圈还是咽了回去。

  赵云澜脚步顿了顿,转身掐了掐大庆的脖颈,“放心,我会把人带回来的。”

  

  

  赵云澜刚刚穿过了地星的门户就看见了摄政官那个老狐狸,这还是他重生以后第一次下地星,第一次见摄政官这老头呢,说来竟然还有种诡异的怀念感。

  “令主大人哟,您可来了,您要是再不来我这把老骨头可就支持不住喽。”摄政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,那模样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啊。

  赵云澜有些嫌弃的看了他一眼,却在摄政官抬头的那一刻很好地掩饰了自己的情绪。

  “摄政官老哥,我们还是先说正事吧,黑老哥……是怎么失踪的?”

  “唉,令主您是知道的,黑袍大人向来行踪不定,说句大不敬的话,这些年来我们见到黑袍大人的次数都屈指可数,所以传信香也是我地星联络黑袍大人的主要工具,而每次联络黑袍大人,大人都会给出一定的回应,只是这次……黑袍大人三天未回。”

  “那摄政官老哥可有继续联系?你派出去的人有消息了吗?”赵云澜强行压制自己的情绪,倒是没在这老狐狸面前露出什么马脚。

  摄政官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,“什么都没有,就好像突然消失了一样。”

  “怎么可能?那你有没有去黑老哥的住处找过他?”

  摄政官闻言一愣,欲言又止地看了赵云澜一眼。

  “哎呦,摄政官老哥你倒是说啊,都这个时候了还有什么不好说的?”

  “呃,这个,黑袍大人确实是有住处的,只是大人久居海星,就算是回来也不过是押送出逃的地星人,所以那住处几乎是从未住过。所以……所以……”

  “所以你压根就没想到要去那找?”赵云澜差点被这老头气疯了。

  “……”摄政官难得有些尴尬。

  “行了,那还得麻烦您一趟了。”赵云澜气的连说话都冷了几分。

  

  

  沈巍的住处在郊区,附近基本没什么住户,赵云澜远远就能望见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,只是奇怪的是,他在百米之外就能感觉到彻骨的寒意。

  “摄政官老哥,这里一直这么冷吗?”

  摄政官也有些疑惑,“黑袍大人的住处可以说是最好的,只是大人喜静,所以选了这处僻静的住所,但也是冬暖夏凉,从未出过这种情况啊。”

  “行,我知道了,剩下的路我自己走就行了,摄政官老哥早些回去主持大局吧。”赵云澜语气淡淡。

  “那就拜托令主了。”摄政官也不多留,行了一礼就离开了。

  

  赵云澜向着那沈巍的住处走去,走的越近,温度就越低,等到了大门处,竟然结了一层寒冰。

  他试着推了推门,竟然一下子就推开了,显然是没被冻住,然后他就被门后的景象惊呆了:门后与门前就是两个世界,门里寒冰千尺,门外一树暖春。

  

  赵云澜沿着小路往里走,说来也怪,那些寒冰在赵云澜走的时候消失的无影无踪,而在他走过之后却又凝结成型。

  他心中一动,隐隐有所猜测,步伐也快了些,果然,在寒冰的尽头,他看见了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——那是沈巍,他的,小巍……

  

  

  


评论(31)

热度(89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